close

mobi.png

畢業季快到啦!!想必很多即將畢業的大學新鮮人已經在尋找未來的工作方向

我自己本身也是相關科系畢業,所以選擇銀行囉~

這次想跟大家分享國泰銀行面試的一些小撇步!

我是4/20在104人力銀行上以及官網投履歷

►► 5/5收到面試意願確認函 ►► 5/12收到面試通知函 ►► 5/18面試

►► 5/25收到錄取通知

整個過程大概一個月左右,建議大家投遞履歷時可以多寫一些工作/打工或學校社團的經驗

而這些經驗讓你學習到什麼 (尤其是對人或處事的一些態度) 畢竟行員每天面對不同的客戶

以及進入公司的規劃 (很重要!!) 比如 : 證照方面、想學習到什麼

 

註 : 當你收到面試意願確認函的時候,請別過度興奮以為可以去面試了...

必須上網做SCB銷售適職測驗,審核通過者才會收到面試通知函

 

面試當天基本上是5個人一間,進去前會填一份分行區域志願表,進去後請有禮貌地跟主管打招呼!

接著輪流自我介紹後會開始問問題,面試氛圍我覺得和樂融融,主管也很親切,我們還有狀況劇小演練,覺得很有趣

整個面談時間大約30-40分鐘,當天也認識同間的戰友,整體來說就是很愉悅~~

 

▲  以下是面試小叮嚀 : 

當天請穿著正式服裝,女生的頭髮建議以馬尾或清爽整齊為主;男生頭髮也是俐落清爽

(愛美者這天千萬不要來了浪漫的披頭散髮...) 妝容也不要濃妝豔抹,適合自己的淡妝即可

你的面試履歷公司一定有,所以不用另外準備,但請熟悉你的履歷

一定要準備自我介紹 (很重要!很重要!很重要) 內容主要你能通順表達,並且你有什麼特質適合銀行

還有你為什麼選擇國泰?(必問),不然銀行這麼多家你為什麼選擇這裡

務必上官網研究相關消息做足功課 (很重要!) 這些都可能會是主管提出的問題

千萬不要過度緊張 (好啦!說不緊張是騙人的) 可以在家裡對鏡子多多練習,主管有時提問並不會照順序問,

而是會看你的積極度和臨場反應,保持笑容和穩健的台風 (心想這場子是我的!!) 但也不是要你驕傲或自我感覺良好啊...

 

總而言之,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你們~

未來可以一起當同事

預祝各位畢業生以及尋找工作的你們順利!!

加油!!!有問題都可以留言告訴我喔!!

 

【國泰世華銀行 官網】 https://www.cathaybk.com.tw/cathaybk/

【徵才消息】 https://www.cathaybk.com.tw/cathaybk/about_recruit.asp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an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